阿斩

尽樽还酹。

【薛晓——晓星尘重生】《逢雪》(一)

『①HE,糖刀混合,保证结局会甜,也许还会有车。

②设定是义城篇结束,道长重生到恶友篇第一次与薛洋相见的时间线,想要改变结局。

③ooc预警,大概不严重,也许。

④长,现在已经写了两万多了,快完了……吧。

⑤本来想写完再发,结果时间越拖越长,破釜沉舟先发着再说。更新速度取决于是不是又卡文了,是不是又想重新写了_(´ཀ`」 ∠)_

最后,希望食用愉快。』




『一』

“道长,你死了,阿箐那小瞎子可就没人管了。”

“道长,我把常萍的眼睛挖来给你好不好?”

“道长,我把阿箐杀了。你要是生气就起来杀了我吧。”


晓星尘身陷虚无,似远似近的声音入耳。有时清朗,透着股肆无忌惮的快意无惧;有时暗哑,是在腹中百转千回才倾吐出的小心翼翼。

每道声音都化作一个模糊的身影,最终汇聚成一人。

即使晓星尘看不见,也知道那是薛洋。

“薛洋……薛洋……”

轻声念着,便能引来千百根针一齐刺在心上,密密麻麻的疼。不知不觉间,脸上已经有了温热的湿意。

“星尘?”

清冷的嗓音响在身侧。晓星尘回首,原本一片漆黑的虚无世界仿佛被无数双手撕碎,眼前乍现的光亮让他不适应的眯起了眼。

待到习惯以后,晓星尘看到了宋岚。一身黑衣,冠发高束,配着颇为清冷高傲的一张脸。只是从来冷淡的眉目间此时正透着股担忧和关切。

晓星尘还没来得及细想眼前情景是否合理,眼眶鼻尖却先酸了。前尘种种从脑海中略过,还不等他从这恍如隔世的感觉中清醒,一滴泪已经落了下来。

这倒把他自己吓了一跳。抬手一摸,脸上已然濡湿一片。照理说一滴眼泪是不会流满半张脸的,莫不是刚才……当着宋岚的面,晓星尘想到自己是为谁流了这满脸的泪,即是心虚又是惭愧。

对面的宋岚哪里能想到这些缘由,只是看到挚友旁若无人当街落泪,口中喃喃尽是刚刚所遇之人的名字,不禁有些担忧和疑惑:“那金氏的客卿,可是与你有旧?”

此时的晓星尘还不知今夕何夕,听宋岚此问只觉得一头雾水,一副根本不知道所言是谁的模样。

宋岚颇有些无奈,脸上却并未表露,张张嘴吐出了两个字:“薛洋。”

这名字落在晓星尘耳畔犹如惊雷,瞬间将他炸了个清醒。如此才有了心思细想此情此景有多么不合理。他看了看不远处的街边那被掀翻的小摊,觉得有些眼熟,又看了看锅里煮的汤圆,了然。

身边的宋岚看起来还是十七八岁的模样,眼睛好好的,一顾一盼间颇有些萧肃风姿。

这应当是他第一次遇到薛洋的时候。
而此时,那些无法挽回的事情还没有发生。

明明前一刻他还在锁灵囊中,为何现在却回到了十几年前?晓星尘抬了抬手,手中拂尘轻轻摆动。若说是在梦中,这梦未免也太真实了些。

若不是梦……

那么上天让他回到这个时候,是不是表示,这一次他可以改变结局,阻止悲剧?

想到这里,饶是晓星尘的性子再冷静自持,也激动得浑身颤抖起来。

一旁的宋岚面上不动声色,心里却有些慌。此时的晓星尘眼中光彩熠熠,脸上犹带着泪痕未干,浑身颤抖如遭雷击,手中的拂尘也跟着抖,活像一条灵活顺滑的尾巴。怎么看都和他所熟悉的晓星尘相去甚远,倒像是被人夺了舍。

然而晓星尘此时已经顾不上考虑自己这番形容在宋岚眼中如何。他自幼聪慧,资质非凡,学什么都比旁人快,心思也十分活络。这瞬息的功夫,已经将来龙去脉大致捋清。

一般修道之人身死而灵体未散,便可通过夺舍或者献舍之术借别人的身体复活。晓星尘的情况却有些特殊。他自尽的同时也毁去了魂魄,别说夺舍献舍了,就连走尸都做不了。虽然薛洋拼好了他一点残魂,却也是于事无补……

现在他不知为何回到了十七岁时的身体里,晓星尘依旧是晓星尘,不同的是,重来一次的他要扭转这一切。

“子琛,晏北山的夜猎我不能与你同去了。这段时间,我有些事情必须要做,结束后再同你联络罢。”语毕,晓星尘执着拂尘略一拱手:“先行一步。”

面前的晓星尘目光灼灼,言语间还是温和舒朗的样子,与平日里别无二致。只是他这一句说完,还不待宋岚回话便一阵风似得没了踪影。

宋岚心中不禁暗暗计较,原本二人正在赶往晏北山的路上,途径兰陵时遇上了金氏那两人,自此,晓星尘便有些奇怪了。说是奇怪,在他身上却探不出外界术法的痕迹。宋岚蹙眉想了半天没想出个所以然来,本着对挚友的信任,干脆一甩拂尘不再深究,如此走在街上,又是一派傲雪凌霜的模样。

薛洋和金光瑶与他们分别不过一刻,晓星尘心知成事不在一时,脚下却不知怎的运步成风,眼看着不远处薛洋正拿着半串糖葫芦与金光瑶嬉笑,心里的滋味瞬间便复杂了起来。

哪怕是在他自刎时,也能坚定的说自己对薛洋并无绮念,不过是一时的志趣相投,受人蒙骗。可是后来,他那一丝残魂被薛洋守了八年。

八年。不长,不足以让晓星尘忘记自己坚守的道义,忘记薛洋的所作所为。

却也不短。日复一日的相伴,他听过薛洋歇斯底里的呐喊,也听过薛洋暗哑哽咽的呢喃。每一句都与他有关。

人非草木。

若是此时有人问他对薛洋是怎样的心思,晓星尘说不清。爱恨交缠,难解难分。若要醉生梦死,大可抛却前尘,痛快一场。可晓星尘偏偏要做个清醒的人。也是因此,晓星尘才是晓星尘。

而今,纵使抛却万般情思不提,有些事情,也绝不能再发生。


评论(28)

热度(993)

  1.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