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斩

尽樽还酹。

【薛晓/伪养成】《论重生的正确方式》(一)

『新坑:关于身穿的道长和魂穿的辣鸡洋的日常温馨小故事~

薛·腹黑·影帝·洋X晓·天真·单纯·星尘

*原著背景

*义城篇后道长身体穿越到二十多年前,遇到了灵魂穿越回七岁身体的薛洋(道长单纯的以为那就是七岁的薛洋)

*目前没有主线,也许写着写着就有了

*不定时更新/有梗就更

PS:起名废真心的求大家帮忙想个标题😂』


『一』


晓星尘遇到薛洋的时候,这小孩儿正趴在地上撕心裂肺地哭喊着。周围路人议论纷纷,却没有一个人上前去扶他一扶,哄他一哄。

晓星尘默默在心中叹了口气,走过去把地上的薛洋抱在了怀里。小孩儿的左手手骨全都碎了,马上医治倒不至于整只手都废掉。只是这小指已经被碾成了一滩肉泥,要不得了。

实在太痛,薛洋只顾得上哭,都没睁眼看看到底是谁抱着他,摸着他被扯得乱糟糟的头发,轻声哄他。

“好了,好了。一会儿就不痛了。”

晓星尘的声音就像一阵柔和的风,一下吹进了薛洋的耳朵。他手上的动作很轻,把薛洋碎掉的骨头接好、固定、包扎,末了还打了一个蝴蝶结。

薛洋张着嘴哭的厉害,好像什么都听不进去。晓星尘无奈,顺势往他嘴里塞了一颗止痛的丹药。

“还疼么?”晓星尘柔声问道。

薛洋不哭了,睁开红肿的核桃眼看着面前白衣飘飘的年轻道士。道士的袖口蹭了他脸上的灰,脏了。他缩了缩脖子,好像是怕再被打一样,细声细气道:“不……不疼了。”

晓星尘笑道:“你家在哪里?我送你回去吧。”

薛洋犹豫了一下,抬起一只细瘦的爪子,指了个方向。

晓星尘点头,又问:“还能走么?”

薛洋的眼神有些怯怯的,抓紧了晓星尘的一只袖子,摇了摇头。

于是晓星尘只得抱着他向着刚刚指的方向走。

那是一处破落的小院,院里除了荒草枯叶外,只余一个露着天光的小屋。

没有丝毫人气。

薛洋在晓星尘怀里动了动,晓星尘便将他放了下来。刚一落地,小孩儿就一瘸一拐地冲向了屋里,口中还喊着:“阿婆,我回来了!”

晓星尘皱了皱眉,跟着进了屋。方迈入一只脚,便闻到了一丝淡淡的腐臭气。

薛洋轻轻推着塌上的老者,嘴里哼哼唧唧说个不停,却没有得到半点回音。

晓星尘走了过去,把薛洋那只细瘦的爪子握在手中,另一只手揉了揉他的发顶,声音温和而坚定:“以后,你便跟着我吧。”

薛洋猛地抬起头,愣愣地盯着晓星尘看,眼睛一眨不眨,不一会儿就砸下来几颗豆大的泪珠。却是没有哭出声。

晓星尘觉得心里被针扎了一下似的,有点疼。小孩儿还在扑簌簌地掉眼泪,晓星尘便把他揽进了自己怀里,轻轻叹了口气。

真是欠了他的。

晓星尘想到自己穿越过来已是半年有余,以后的日子,估计就要带着这小冤家一起过了,不禁有些头痛。

衣裳被眼泪打湿了一片,晓星尘还在暗自惆怅,也就丝毫没注意到,怀中薛洋眼里闪过的一抹狡黠。

评论(11)

热度(530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