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斩

尽樽还酹。

【薛晓/伪养成】《论重生的正确方式》(二)

『PS:感谢不问归处小可爱提供的名字~

最近主要在写新的脑洞,大纲基本确定了,HE,写完一半就开坑_(´ཀ`」 ∠)_

这篇就穿插着更了,没有存稿真的痛苦 』



『二』


晓星尘想起了自己的师父抱山散人。

他被师父捡回去的时候还很小,根本不能照顾自己,于是师父非常尽心尽责地把他丢给了师兄师姐。

当年他说要下山时,众师兄师姐曾一度认为,是因他记恨小的时候被众人当成玩宠,如今长大了才迫不及待的要离开。

说实话,晓星尘没从师门里学到过什么是正确的带孩子方式。而此时身上挂着的这个,显然也不如他自己小时候乖巧懂事。

呜呼哀哉。

晓星尘不知第多少次提着薛洋的领子把他从自己身上拽下来,皱着眉头不知道该拿这小孩儿如何是好。

小薛洋今年刚满七岁。正所谓七八岁,鬼看嫌,说的大概就是他了。

薛洋两脚方落地,又不依不饶的伸了胳膊环着晓星尘的大腿。他的左手还缠着裹伤的白绫,晓星尘怕碰痛他,站在原地一动也不敢动。

“好吧,我不去了。”晓星尘妥协道。

不知道是不是刚失去亲人的缘故,薛洋变得非常粘人,绝不让晓星尘离他超过三步远。只要感觉不对,马上不管不顾地往晓星尘身上扑。

晓星尘本来久违地想去夜猎一次,这小冤家一闹,也是去不成了。

“回屋里睡觉吧。”

晓星尘摸了摸薛洋的发顶,直到小孩儿松开了环着他大腿的胳膊,这才牵着那只完好的小小右手回了屋。

屋还是那个破屋,院还是那个破院。晓星尘将逝者葬了,又把屋顶补了补,打算先凑合住到薛洋的伤养好,到时候再另做打算。

屋里的床有点小,也有点高,薛洋一只手爬不上去,每次都要晓星尘抱。

晓星尘刚把人抱上去,还没待抽身,又被攥住了袖子。扯也不是扯不出,只是看着薛洋泪汪汪的眼,晓星尘心软了。

“我一个家人都没有了。阿婆说,只有家人才不会丢下我。”小薛洋毕竟七岁了,说话也没那种奶声奶气的感觉,但就是能叫人听了心就化成一汪春水。

“以后我就是你的家人。”晓星尘柔声安抚着,随后便觉得袖子被扯得更紧了。

“阿婆以前都是抱着我睡的……”小薛洋眨巴着眼,声音有点怯怯的,又带了点撒娇的意味。

晓星尘觉得自己败了。于是干脆一撩下摆,顺势躺到了床上。

薛洋总算松了袖子,仰着脸直勾勾地盯着晓星尘。

明明就是个孩子,晓星尘却被他盯得有些耳根发热。干脆抬手将薛洋的脑袋按进了怀里。

小小的身子拱了拱,紧紧得贴到晓星尘身上,只是那被白绫缠着的左手放的位置似乎有点不太对。晓星尘刚轻轻的碰了一下,想给那只手换个地方,就听到怀里的小孩儿倒抽了一口凉气。再低头一看,薛洋的眼睛紧紧闭着,像是已经睡着了。

于是晓星尘不动了,睁着眼直到屋外的天光泛白。忍不住又想,真是欠了他的。


评论(15)

热度(429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